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莲塘口岸建设(已归档) > 莲塘口岸

文锦渡口岸全面恢复旅检通关首日 | 平稳顺畅 方便快捷!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11-14 17:44

  近日,市口岸办发布了《关于文锦渡口岸全面恢复旅检通关服务的公告》。经深港两地口岸部门协商,自2023年11月13日7:00起,文锦渡口岸全面恢复旅检通关。一起来看看文锦渡口岸旅检恢复的情况吧!

  11月13日7时,文锦渡口岸旅检通道准时开闸,跨境学童和普通通关旅客通关有序,出入境大厅、各查验通道畅通,现场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在入境大厅外,深圳市民杨女士正准备经文锦渡口岸过关到上水上班,她表示,文锦渡口岸恢复旅检通关服务后,她的上班通勤时间将大大减少。家住上水的香港市民张先生也表示,文锦渡口岸通关便捷、速度快,在恢复旅检通关服务后,自己往来深圳将更便捷。

  受“9.7特大暴雨”影响,深圳文锦渡口岸地下设备间水浸,部分设施设备受损,被迫暂停通关。暂停期间,市口岸办协调各相关单位,全力开展抢修恢复工作,用最快速度完成供配电、消防等功能性设施设备恢复,为查验单位设备检查修复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与港方口岸部门及深圳海关、边检等查验单位密切沟通协作,在复通前开展了全流程排查、全设备调试、全场景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口岸如期安全平稳复通。

  市口岸办口岸通关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谭录明介绍,截至11月13日22时,文锦渡口岸出入境旅客共2798人次,其中出境1451人次,入境1347人次,恢复首日旅检通关总体平稳有序。为全面做好旅检通关业务保障,市口岸办对旅检通关动线标识标牌、硬隔离设置及物品归整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对便民服务点、跨境巴士候车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旅检通关畅通。

  市口岸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兵介绍,“9·7”特大暴雨后,市口岸办协调各方,积极做好设备抢修恢复工作。近期组织召开文锦渡口岸“7·9”地面沉降及“9·7”暴雨极端天气应急处置总结会,举一反三,总结在应对突发事件及暴雨天气中暴露出的问题与短板,进一步提升口岸应急处突能力。市口岸办将继续协调有关单位,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高旅客通关满意度。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