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莲塘口岸建设(已归档) > 莲塘口岸

竞赛争高低 安全入人心——深圳口岸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12-04 1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口岸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11月28日,市口岸办在莲塘口岸举办2023年深圳口岸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吴兵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各口岸代表队和特发口岸总部代表队共10支队伍30名选手参加比赛。赛程设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风险题等环节,采用选择题、判断题、问答题、看图识隐患等多种题型,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多方面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面广意深。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拼抢激烈,展现了专业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极高的处置能力水平。

  在最后的风险挑战环节,进入决赛的5支队伍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进行激烈角逐,罗湖口岸代表队最终以200分夺得第一名,沙头角口岸代表队以196分获得第二名,特管线代表队以187分获得第三名。通过本次比赛,各口岸一线工作人员以赛促学、以学提能,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