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口岸发展历史纪实图片展 > 相关新闻

口岸停车一键预约,通关时长实时查询!深圳“i口岸”小程序正式上线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4-02-23 15:40

  近日,深圳“i口岸”小程序正式上线。旅客不仅可以借助手机实时了解口岸通关畅顺与否,还能提前在线预约停车位,大大优化旅客通关体验。

图片 1.png

  “i口岸”小程序首页布局4个主菜单版块、20多个服务栏目。为通关旅客提供通关流程、通关、停车预约、特殊旅客通关等功能应用。其中,“i口岸”的通关服务版块提供包括陆路、水路及铁路口岸的通关信息查询服务,比如口岸运行时间、口岸背景介绍、通关线路简介、口岸导航与线路指引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列入的福田、深圳湾等口岸通关秩序及平均通关时长,均可在页面上一目了然体现,市民可提前了解口岸的实时通关是否顺畅,大概通关时间需要多久,更便于旅客提前规划通关口岸选择。

  在水路口岸一栏,提供深圳机场码头及蛇口邮轮母港购票跳转入口,便利旅客出行。

  “i口岸”的服务版块涉及通关流程、预约停车、周边交通、货币兑换点、失物咨询、特殊旅客预约等项目,目前覆盖福田、深圳湾、莲塘、罗湖、皇岗、西九龙及文锦渡等口岸。此次全新上线的预约停车服务,主要针对有需求驱车前往口岸通关的旅客,旅客可通过“预约停车”实时了解欲前往口岸的停车位存量,在线提前预约停车位,方便旅客规划出行计划。

图片 2.png

  “我的”板块包括用户信息及用户订单展示,可查看用户失物咨询、停车预约及特殊旅客预约订单详情。

  为方便深港旅客使用,小程序还贴心地安排了中文简体和繁体两种语言形式,在“走进深港”板块中,布局了走进深圳和走进香港两个版块,在走进深圳页面下,设置了深圳十区的小程序跳转,方便旅客直观了解各区便民服务事项。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