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深圳湾口岸迎来返港复学高峰 预计持续至8月底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8-23 12:05

  开学临近,深圳湾口岸北广场排起长龙,现场旅客以在港就学学生为主。他们拖箱携包,有的独自出境前往香港,有的则由家长陪同,口岸迎来返港复学客流高峰。

  近期,深圳天气持续高温炎热,不时伴有阵雨。记者在深圳湾口岸看到,大部分旅客都用上太阳帽、墨镜、电动小风扇等消暑利器。结合现场客流和天气暴热情况,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协调南山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调集50余顶帐篷,紧急抽调人手,从口岸公交车站沿路一直搭建至口岸出境大厅通道处,搭建一条百余米长的“蓝色通道”。出境候检旅客在进入旅检大厅前即可避暑降温,从容排队。

  据深圳湾边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学期临近,自8月中旬以来,深圳湾边检站日均查验出境旅客超4000人次,相比7月增长52.42%。出境旅客以返港复学学生为主,预计客流高峰会持续至8月底。除在现场搭设帐篷为旅客提供避暑避雨通道外,深圳湾边检结合口岸客流实际,动态调整警力配置,及时加开查验通道,并强化巡查处突力量,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通关。(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