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联合发力服务企业 积极主动助企纾困!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继续线上开讲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9-16 17:13

  “如何处理涉及3C的旧机电?”“保税维修账册能否与物流账册互转?”“只要集团在国内生产销售海外的产品,都可以退回到自贸区内的综合保税区维修吗?”9月15日下午,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再度开讲,主讲嘉宾就CCC入境验证简介、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简介、综合保税区保税维修政策、出口跨境电商税务合规和筹划等主题进行线上宣讲。

图片

  来自深圳海关的主讲嘉宾详细为企业介绍了如何实施3C验证、如何正确申报3C问题及如何判断货物是否属于“3C目录外”的方法,具体解读高级认证企业“通用标准+单项标准”模式,逐一介绍标准认证方式、认证标准赋分及通过条件,以及综合保税区保税维修政策的优势、依据及保税维修业务的条件及要求,进出区申报规范等内容。来自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主讲嘉宾则对比各项数据介绍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结合境外税收考量来解决跨境电商税务合规及优化。

图片

  “今天直播间讨论区很热闹,很多企业代表提出问题来,而讲师们也都进行了回应。”一位企业代表说到,进入直播间时我们填写了感兴趣的主题,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上了。


图片


  据统计,本次线上宣讲会累计观看1692人次,人均观看时长1小时34分。市口岸办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企业代表提需求、主办单位找讲师、承办单位办宣讲”运作机制,持续以优质的宣讲主题、专业的宣讲团队吸引、引导企业用好用足通关便利化政策。宣讲活动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认可,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将继续举办下去,并不断根据企业需求丰富主讲内容,切实为企业助力。同时,主办方将在“深圳口岸发布”“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活动预告。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