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口岸有爱 通行无碍”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0-18 17:1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深圳市新皇岗口岸联检大楼项目无障碍建设,提升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建设水平。2022年10月11日下午,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口岸有爱 通行无碍”主题党日活动,并就新皇岗口岸联检大楼项目无障碍设计进行专题交流。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市残联组宣权保部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详细交流,市建筑工务署、新皇岗口岸项目设计及全过程咨询单位、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专家库专家、理事单位及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2.jpg

  会上,市口岸办、市建筑工务署和项目设计团队分别介绍皇岗口岸重建总体情况、联检大楼项目的无障碍环境设计思路以及在具体设计中遇到的问题等。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专家教授对新皇岗口岸以需求为导向的无障碍设计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无障碍规范和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实际,对项目无障碍设计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结合一位残疾人在老皇岗口岸通关经历,建议新皇岗口岸的无障碍建设要更多征求需求者的意见,真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市残疾人联合会组宣部副主任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执行《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的重要体现,项目建设前即谋划无障碍环境建设,值得大力推广。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强调,要加强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业务骨干、负责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规范、标准的专业培训,建立有效的对接平台,及时反馈有需要人士的无障碍诉求。

  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对口岸建设者是一场深刻且重要的思想教育课,让口岸建设者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需求、思路、规范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口岸是深圳的门户、展示城市的窗口,新皇岗口岸的无障碍建设是以人为本的体现,是城市温度的体现。在口岸规划建设中,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要深刻认识口岸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充分听取市残联、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有关专家和需求者的意见。不仅要全流程、全方位统筹推进新皇岗口岸无障碍硬件设施建设,还要通过打造优质专业服务体系推动口岸无障碍软环境建设。

  组织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是切入点,解群众之难是落脚点。让各类人群尤其是特殊群体便利通关是口岸设计建设的初衷和目标。口岸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细活”,考究的是“绣花功夫”,需要多方共同参与。活动结束后,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和市残联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共同搭建了无障碍专业沟通平台。下一步,市口岸办规划建设处党支部将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力争打造新皇岗口岸无障碍环境标杆,实现“口岸有爱、通行无碍”目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