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市口岸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0-28 21:07

  10月28日,深圳市口岸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力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汇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口岸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谋划落实,全力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现代化“标杆口岸”。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纠治“四风”与树立新风一体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口岸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口岸精准防控能力,全链条筑牢从国门到家门的严密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快皇岗口岸重建,加快推进综合业务楼项目完成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开展地上主体结构施工。要推进智慧口岸一期项目报批立项工作,组织实施项目建设,依托深圳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统一数字底座,构建数字口岸“一网服务、一网通办、一网协同”三张网,打造各部门协同联动的作业和管理模式。要持续落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和国家部委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部署和要求,从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科技赋能、规范口岸收费、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口岸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口岸立法工作,推动口岸管理法规体系建设,落实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用好用足经济特区立法权,完善口岸改革事项的配套法规规章,推动相关上位法律法规的调整和修改。要对标国际先进,高标准建立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一体化的口岸管理服务标准体系,完善口岸管养规范标准与及配套制度,提升口岸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工作,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要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组织集中学、党员个人自觉学,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要认真组织宣传宣讲,充分用好网络自媒体手段,将官媒发声和网络语言相结合,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