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深圳市口岸办开展“关爱心理,拥抱健康” 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17:55

  11月10日上午,深圳市口岸办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儿童与青少年精神心理健康博士周勇杰老师,采用现场授课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关爱心理,拥抱健康”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图片

  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特发口岸服务公司等口岸相关单位共计1611名人员参加。

图片

  讲座中,周勇杰老师通过PPT演示、心理健康知识讲解、案例分析、互动分享等方式,从精神障碍的认识、了解心理健康、了解压力与情绪、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四个方面引导听众认识和面对心理压力,掌握调节压力的方法,从而达到疏导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

图片

  通过分享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周勇杰老师生动形象阐述了压力过大对身体、心理产生的不良影响,引导大家正视压力、学会倾听,树立正向心理健康理念,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图片

  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线上直播平台热度不断攀升,大家积极与老师互动沟通、问答交流,咨询请教疫情下和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困惑和心理健康调节策略,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全程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了一场心灵的盛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周勇杰老师的讲座有助于大家疏导心理、调整心态,调节生活节奏、释放心理压力,将进一步加强大家的心理防护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图片

深圳湾口岸管理处组织观看健康讲座

图片

莲塘口岸管理处组织观看健康讲座

图片

皇岗口岸管理处组织观看健康讲座

图片

沙头角口岸管理处组织观看健康讲座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