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七大主题亮相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全年11场宣讲会观看人次超2.6万人次!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1-25 17:44

  11月24日,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第10、11场开播,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海关总署支持前海开发开放18条措施、加工贸易企业联网对接ERP“视同已报备”便利措施、《出口管制法》、转让定价合规性管理等7大主题的政策宣讲。

  “这次的政策宣讲,讲师们就跨境数据、两地沟通机制,法检商品等措施、加工贸易企业联网对接ERP各环节中海关给予认可与支持的举措、出口管制法的经典案例以及企业如何配合做好评估转让定价的合理性和合规性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每个主题的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我们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回应,非常给力。”参加本次宣讲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有些内容还没来得及消化,之后要通过看回放来加强理解。

图片

  本次宣讲集合了海关、商务、海事、前海管理局等政府单位和德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深咨询师,主题的选择上延续满足企业需求的理念,直播方式依然选择了微信视频号同步联播的形式,共有14个跨境贸易服务行业新媒体在微信视频号上进行同步联播,吸引大批企业代表参加。据统计,全国本次宣讲会累计观看达6879人次,创下本年度累计观看人次新高。

图片

  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由市口岸办和深圳海关联合打造创建,2022年以来,将政策宣讲阵地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做到“平均一月一场宣讲,一场宣讲一个特色”,扩大讲师“朋友圈”,逐步锻造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品牌,将联合宣讲品牌化、常态化、专业化,持续为外贸企业带来政策宣讲“大礼包”。从政府部门自行选择宣讲主题到向企业广泛征集宣讲主题,从只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作为讲师到请来咨询机构、研究所及跨境贸易领域电子化领域的专家授课,从单一直播平台直播到全国视频公众号矩阵直播……经过不断完善,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宣讲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企业代表提需求、主办单位找讲师、承办单位办宣讲”运作机制,始终与企业保持良好互动,及时对通关政策进行答疑解惑,明确地指导企业在实际操作中怎样用好规则,让其真切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2年以来,讲坛共计开播11场,宣讲主题达43个,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6万人次。未来,市口岸办与深圳海关将继续着眼于联合宣讲机制的讲坛品牌化、宣讲常态化、讲师专业化,不断扩大口岸营商环境讲坛“鹏友圈”,助力进出口企业。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