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口岸改造重建情况 以口岸改造升级提升深港合作能级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1-25 18:58

  1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口岸改造、重建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调研检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骆文智强调,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推进口岸升级改造工作,提升深港合作能级,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图片

现场调研罗湖口岸改造规划情况

  代表们实地查看罗湖口岸改造规划、皇岗口岸重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口岸办、海关、边检、罗湖区、福田区等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我市口岸改造重建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现场调研皇岗口岸重建情况

  骆文智指出,深港之间的7个陆路口岸,是深港要素跨境流动“主要动脉”,是推动深港合作的“关键支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加快口岸升级改造工作进度,推进深港互联互通跨境基础设施升级,推动河套合作区跨境专用口岸开放,助推深港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要提升口岸建设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探索多样化通关便利举措,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智慧管理,促进各类要素安全高效跨境流通。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理念融入口岸工作全领域全过程,深入推进口岸法治化建设,结合口岸管理运营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营造规范有序高效的口岸发展环境。

图片

  骆文智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做好口岸检疫风险精准分析研判,进一步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要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口岸安全畅通高效运行,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波参加活动。(来源:深圳人大)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