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深港同心,伴您同行!深港志愿者首次在口岸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9-25 09:48

  9月23日,时值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五周年之际,深圳市口岸办联合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区志愿者联合会、西九龙站派出所、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特发口岸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开展“深港同心伴您同行——创建文明口岸”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深港双方志愿者首次在该口岸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9月23日至24日,西九龙站候车厅现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咨询台,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旅游宣传等服务,并做好旅客引导协助、公共秩序维护等

  李佳怡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读大二,在学校发的邮件通知中看到此次志愿者招募活动,十分感兴趣。“我第一次来西九龙站,感觉这里建设得特别好,做志愿服务很开心,以后也会考虑从这里过关!”

图片

  现场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紫荆文化展、深港口岸百年展等免费讲解服务。旅客们纷纷在互动区驻足,参与口岸图片填色、投壶等互动小游戏。香港旅客付女士经常从西九龙口岸过关,看到投壶小游戏,她牵着孩子就来参与活动了。“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些活动也能让孩子了解一些通关知识、口岸发展历史等,能拍照留念,还能寓教于乐。”

  深圳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口岸秉承“深港融合,口岸先行”理念,将逐步推广西九龙站口岸的经验做法,与港方共同推动“深港口岸青年志愿者平台”试点建设,组织更多的深港青年,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深港各口岸,在深港“硬联通、软联通”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心联通”,进一步提升深港口岸通关能力和便利化水平,力争将深圳口岸打造成为安全高效、人文关怀、通关便捷、服务优质的国际化口岸标杆。

图片

  五年来,西九龙站口岸不断提升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体验。据统计,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五年来,累计出入境旅客近3600万人次,目前运行列车已辐射全国一半以上的省份,香港可直达全国16个省(直辖市)、44个城市68个高铁站点

  未来,西九龙站口岸将继续以崭新的姿态,为旅客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继续推动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