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功能升级,范围拓宽!深圳口岸便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10-16 14:11

  “您好,请说明您遗失物品情况并出示有效证件。”福田口岸工作人员正细心核对失主信息与相关证件,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旅客拾得的港澳通行证交还失主。“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证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发生在福田口岸11号门的旅客服务中心的一幕。在服务台上摆放着一本服务记录本,现场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上面记录着遗失物品的名称、特征、遗失日期、遗失地点等相关信息,方便失主领取时进行核对。”除此之外,服务台还摆放有移动充电宝等便民设施,并有工作人员对旅客疑问进行解答。

  口岸便民服务点功能升级 提供通关人性化服务

  自《深圳陆路口岸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的若干措施》发布以来,各口岸积极响应,进一步完善口岸便民服务功能,为旅客提供温暖舒适的通关人性化服务。

  除在各口岸设立口岸便民服务点外,深圳口岸还积极拓宽便民服务范围。深圳湾口岸将现有便民服务点扩大,利用现有空置房间为更多旅客提供咨询、便民、便利服务,同时设置口岸消费帮扶专区。西九龙站口岸出境方向B2层大厅有医疗服务点,可提供24小时医疗救助服务。在莲塘口岸增设垂直电梯,可有效满足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和腿脚不便等人士出行需求。

  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 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

  深圳口岸依托便民服务点,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为旅客提供免费咨询、临时充电、残疾人专用轮椅、应急药箱、饮用水等多项便民服务。此外,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深港同心 伴您同行”等主题志愿活动,为候车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通关服务。

图片

△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志愿服务

  下一步,深圳口岸将继续对标一流标准,进一步完善各口岸的便民服务功能,持续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程度,为旅客提供友好、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