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日均通关5000人次,深圳湾口岸防疫通关两手抓!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24 16:34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圳作为移民城市、超大型城市、口岸城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圳湾口岸管理处按照市口岸办最新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严防死守检疫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口岸蔓延扩散。

  香港特区政府自2月8日起实行入境香港需强制检疫14天,作为当前深圳唯一提供旅检服务的口岸,深圳湾口岸日均通关旅客在5000人次左右,车辆在3000辆左右,与强制检疫新规启动前相比,客流大幅减少。但是,深圳湾口岸管理处并未因此减少现场消杀消毒频次,每天坚持不减人不减量,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专业工具加强高空和边角区域保洁消毒,做到口岸的清洁消毒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积极协调街道办专业消杀队伍进入口岸区域,分工合作,协同作战。

  在防控疫情同时,认真抓好设施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技术骨干对重要的供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巡检排查,确保口岸机电设备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检查口岸各经营门店的防疫工作,要求所有经营门店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体温正常、无疑似接触者才可上岗;食堂改变用餐形式,不聚餐不堂食,以打包分餐形式进行;应急防护物资按每日上班人数严格按需发放。

口岸区域无死角全覆盖清洁

 

管理处积极协调街道办的专业消杀队伍协同作战

  为加强口岸安全管控,深圳湾口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每天参与联勤联动指挥部情报会商会。每天上午下午两次组织安保人员对口岸限定区内垃圾桶、灌木丛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可疑物品排查。防疫工作、清洁消杀、安全通关、设备运行、后勤保障每个环节丝毫不敢松懈,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口岸安全。

 

重点针对垃圾桶、灌木丛等敏感区域进行可疑物排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