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海关总署:毫不放松做好口岸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增长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24 16:13

  2月23日下午,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倪岳峰主持召开海关总署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研究海关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进外贸稳增长。总署党委委员胡伟、王令浚、邹志武、陶治国、李国、张际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央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辩证思维,蕴含着科学的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南。全国海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海关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万全准备,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筑牢国门检疫防线,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口岸蔓延扩散;会同有关地方政府加大野生动物走私打击力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既要通得快又要确保质量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促进外贸稳增长措施的落实。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稳外贸稳外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细化措施,抓紧组织推动落实,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海关落地落实,尽快产生效果。认真组织实施好总署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十条措施,继续研究出台相关领域的专门支持措施。下大力气推进简化通关手续,降低检验检疫费用,继续推动清理规范口岸涉企收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进一步支持扩大进口、促进出口,加快推进食品、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推动市场对等开放,促进国内市场保供稳价,保持国际市场份额。全国海关都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聚焦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准发力,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降低疫情对外贸的影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海关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关总署党委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来源:海关总署)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