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体温检测、全面消杀、严防严控——防控疫情口岸在行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1-23 19:35

  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时值春运高峰期,深圳口岸各单位加强协作,结合口岸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防控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市口岸办根据市政府16日紧急会议布署精神,于17日下发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通知,口岸办高度重视,分别于19日、21日先后组织口岸相关单位召开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牵头落实联防联动防控机制,口岸办领导多次到口岸现场督导各项防疫防控工作的落实,慰问口岸一线工作人员。加大口岸宣传力度,播放宣传片,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协调海关边检增设完善测温及防控设施等。向卫健委紧急申报各项防疫物资,力争最快速度充实一线口岸防疫力量。

  海关落实口岸疫情管控责任,根根疫情变化全面实施出入境双向测温,关领导带队深入现场执勤,加强对出入境人士的体温筛查,特别是重点口岸、重点区域人员的体温排查,确保重点旅客全员测温、无一疏漏,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呼吸困难人员,立即采取技术隔离等手段,及时移交专业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切断传播途径。

  边检积极协助海关开展口岸疫情管控,配合引导旅客、车辆司机有序实施体温检测和检疫申报。

  口岸管理处加强人员密集区的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全面清洁口岸区域丶开展口岸查验场所消杀,对旅客易接触部位加大用消毒剂清洁,早、中、晚各一次,关闸后对旅检大厅地面、柜台消毒清洁,配合海关完善相关设施和管控措施。

  市口岸办要求各口岸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完善商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加强口岸单位对疫情的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工作。口岸各单位在做好现场防控工作的同时,关于爱护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保护,不断推动口岸查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