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大亚湾海事局全力保障防疫期间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天然气保供稳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06 18:59

  2月6日,LNG船舶“GASLOG HOUSTON”顺利靠泊深圳LNG码头。大亚湾海事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中心城市能源供应稳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大亚湾海事局立即主动与辖区LNG码头管理企业加强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船员防护措施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对企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和频度,重点督促企业对来自疫情严重区域船员的跟踪防控,确保船员信息掌控覆盖率100%,对船员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合理运用船舶安全监管管理系统、深海监管服务平台等网络审批和监管手段,实现海事政务办理和现场监管“零接触”。

  为确保LNG船舶进出港和在港作业安全,大亚湾海事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白天巡航执法力度和频度,及时清理LNG船舶进出港航道碍航渔船、渔网等,保证LNG船舶进出港航道畅通,重点检查护航船舶及现场警戒船舶责任落实情况确保LNG船舶进出港安全。同时,充分利用CCTV、AIS等电子巡航手段加强夜间安全管控,对LNG船舶作业安全区施行全天候24小时管控,确保LNG船舶在港作业期间安全。

  自1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大亚湾海事局已保障了安全卸载LNG共计77.71万吨,LNG船舶进出港23艘次,同比增长130%。

  下一步,大亚湾海事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神,全力做好辖区水域疫情防控和民生能源供应保障工作。(来源:大亚湾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