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王伟中调研深圳湾口岸:守好严防输入“第一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3-30 15:19

  王伟中到深圳湾口岸调研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3月2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到深圳湾口岸调研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抓紧抓实抓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深圳湾口岸是我国最大的客货综合性口岸。连日来口岸根据当前全球疫情走势变化,强化细化防控措施,优化入境流程,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全力守好我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第一关”。

  王伟中先后前往旅客交接点、口岸疫情防控指挥部、边检现场监控室等,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海关、边检、口岸、公安、卫生、疾控及各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健康申报、入境旅客分流移交、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听取旅客、车辆出入境以及口岸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协同配合、细致工作、共克时艰,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是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凡进必检、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王伟中强调,要因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做好一个阶段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精准有效防范疫情跨境传播,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做贡献。


  一要坚决守好入境关。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全覆盖核酸检测、全自费集中隔离14天。符合豁免隔离或居家隔离条件的,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要严格实施闭环管理。牢牢把控口岸检疫、目的地专车接送、社区防控等各环节,切实做到全流程无缝衔接、高效运转,严防输入病例引发本地感染。

  三要加强深港抗疫合作。健全完善防疫信息共享、检测结果互认等协作机制,携手同心抗疫,更好服务“一国两制”大局。

  四要做好人文关怀。疫情无情人有情。要把尊重、关心和爱护体现在防控工作中,实施柔性管控,依法依规保障境外来深人员合法权益,更好展现深圳城市形象。

  五要强化一线保障。把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护物资储备充足,配强配足力量,科学安排轮休,保证劳逸结合。

  六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阐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政策措施,深入报道防控一线人员感人事迹,激发正能量,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活动。(来源:深视新闻)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