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深港跨境学生复课首日,深圳口岸通关秩序井然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6-16 10:37

  "一个接着一个走,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证件。"6月15日,是深圳跨境到香港学校就学的中三至中五级学生复课第一天,学生通关管理保障工作如何开展?

  

  ▲边检民警引导学生核对相关出入境信息。

  " 专人专区 " 开展查验

  当天早上 6 点半,深圳湾口岸迎来了首批复课的深港跨境学生,整洁的校服、各式的书包以及同学之间的谈笑声,给口岸增添了久违的热闹和喧嚣。深晚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方面了解到,复课首日约有 300 名深圳前往香港学校就读的中三至中五学生在深圳湾口岸通关。

  在现场可以看到,跨境学生在边检民警的引带下,从北广场有序进入旅检出境大厅,通过海关检疫手续后,按照既定的通关路线,行至边检候检区域。边检部门采取 " 专人专区 " 的查验模式为跨境学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通关过程秩序井然、安全顺畅。

  

   ▲边检部门开设专用通道确保跨境学生安全快速通关。

  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介绍,该站严格落实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首批复课跨境学生通关安全有序。一方面,因地制宜,结合口岸北广场和旅检大厅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跨境学生通关行进路线,避免交叉感染;另一方面,优化勤务方案、加大警力投入,旅检出、入境大厅分别设置 5 条专用查验通道,同时增设引带、前巡、后台核查等专职岗位,确保跨境学生通关全流程安全有序顺畅。

  

  ▲边检民警解答跨境学生相关咨询。

  

  ▲边检民警进行人证对照。

  学生入境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为确保跨境学生安全过境,市口岸办于日前发布了服务保障举措,提出健康管理、口岸通关、突发情况和违规行为管理等多方面要求。6月1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香港学校正常开学期间,深港两地政府安排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固定时段(6点30分至8点30分,14点至16点30分)临时开通跨境学生专用通道。跨境学生在深圳口岸出入境通关现场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材料、手机显示的"i 深圳"健康认证码,供深圳海关进行验核。

  15日当天下午学生放学时段,深晚记者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现场看到,学生有序通关,在向海关部门提供健康认证码等证明材料后顺利入境。中四学生刘楷(化名)告诉记者,上周知道入境须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证明后,已在上周四前往医院采样检测,下课放学后就按照学校安排返回深圳。

  

▲在深圳湾口岸,戴着口罩等候过关的跨境学生。

  

   ▲跨境学生排队有序候检 。

  深圳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透露,复课期间,该站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规划跨境学生专用查验区,设置跨境学生查验通道,利用铁马等设施设备在旅检大厅内布设跨境学生专用通行路径,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交叉感染。同时,加强与口岸管理部门、属地防控部门、海关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方联动作用,协同做好跨境学生通关服务保障工作。(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