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市口岸办召开2021年度口岸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1-20 23:26

  1月7日,市口岸办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议。会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2021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口岸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务虚会由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副处级以上同志参会。

  会上,各处主要负责人及发言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口岸改革形势,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十四五”期间口岸改革创新的建议举措。

  与会办领导分别结合口岸发展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如何推进口岸工作高质量发展,谈思路、出对策、提建议。

  守睿主任对全办2020年度在疫情防控、口岸改革、口岸建设、口岸服务、队伍管理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定向定位要准、谋篇布局要深、要事安排要早、开局起步要快、真抓实干要紧”。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口岸党建,锻造一支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口岸管理队伍;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口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口岸改革,加快推进口岸综合改革,推进综合改革试点授权清单项目落地,抓出改革创新成效;三是聚焦口岸治理,迅速展开“补短板、强弱项、优功能、治乱象”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口岸安全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口岸安全责任体系化治理能力。四是要聚焦口岸建设,下硬功夫、花大力气抓好皇岗口岸重建,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设施配套的建设与完善。五是要聚焦口岸服务,全面提升口岸服务水平、加强口岸智慧化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增强查验单位、出入境旅客、进出口企业获得感,强化深圳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助力深圳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和国际一流标杆城市建设。六是聚焦口岸发展,持续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复合型口岸门户、国家口岸综合改革示范区、国际化一流口岸标杆定位,将口岸打造成深圳最美节点、塑造成为深圳最繁华区域,成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符号、新象征。七是聚焦口岸文化,以“开放、创新、法治、奉献”为核心,协同各口岸相关兄弟单位、查验单位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口岸文化,让深圳口岸成为国际标杆。八是聚焦口岸防疫,因时因势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口岸防疫防线,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做好“人物同防、出入共防”,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