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市口岸办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2-05 17:54

  2月4日上午,市口岸办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办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Q8A08951.jpg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口岸办众志成城、披荆斩棘、勇毅前行,以硬作风、硬措施圆满完成一系列硬任务: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攻坚战、阻击战、持久战,守护口岸、守护城市和人民群众安全,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受到中央和省市各级高度肯定。二是在消除发展瓶颈和体制障碍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理顺口岸管养体制、摸清口岸资产家底、有效解决吊装费问题、补齐口岸安全短板。三是重点工程重点任务高标准完成,皇岗口岸重建加速推进、莲塘口岸顺利开通、深圳湾口岸实现货检24小时通关。四是集中力量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口岸综合改革更加深入、综合授权改革任务清单事项加快推进、口岸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港口岸经济带进一步推进、法治化建设稳步向前。五是高标准制订深圳口岸“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造高效、智慧、安全、绿色的国际一流口岸。六是科学治理打造“智慧口岸大脑”,全力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基建建设。七是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攻坚克难中锻造“好班子”“好队伍”。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口岸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圳口岸必须大胆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口岸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口岸,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会议要求,全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和“1+10+10”全年工作部署,立足深圳口岸实际,彰显口岸城市特殊优势,围绕口岸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升,以打造国际一流口岸为总目标,以“标杆行动”为主线,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以“1+8+26+N”工作体系推进深圳口岸在党建引领、基础设施、机制创新、智慧管理、通关服务、依法治理、安全发展、特色文化等领域全面发展,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口岸标杆和口岸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板。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先锋口岸”标杆;推进口岸深层次改革,打造“创新口岸”标杆;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质量口岸”标杆;优化口岸通关服务,打造“高效口岸”标杆;加强口岸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口岸”标杆;强化口岸依法治理,打造“法治口岸”标杆统筹口岸发展与安全管理,打造“平安口岸”标杆;建设口岸特色文化,打造“和谐口岸”标杆。

0Q8A08851.jpg

  会议还观看了《开放之门》《众志成城 坚守如始——外严防输入 化“两难”为“两全”的“深圳答卷”》等汇报片,宣读了办2020年干部考核情况。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