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扎实推进口岸领域综合改革 全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市口岸办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09:59

  5月26日,市口岸办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认真对照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研究推动会议精神在深圳口岸加快贯彻落实,要求全办振奋精神、担当使命、尽职履责,扎实推进口岸领域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积极服务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间。党组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为未来5年深圳怎么干“导航定向”,为全市工作立起“指挥棒”、定下“任务书”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十四五”时期深圳口岸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办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度对接港澳所需、深圳所能、湾区所向,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市“两会”精神在口岸工作中落地落实。

  一要抓好防控疫情境外输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两个牵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坚持底线思维,以更严密的组织、更精准的措施、更周全的服务,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严密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闭环管理,强化深港联防联控,加强人物同防,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继续保持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以“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推动深圳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走在前列。

  二要抓好口岸重点工程建设、口岸重点领域改革“两个重点”。加快皇岗口岸重建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蛇口邮轮母港跨境直升机航点建设、智慧口岸信息化建设,为大湾区互联互通打下坚实基础。加速推进口岸重点领域改革,开展口岸领域综合改革,认真落实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清单任务,推动海港口岸进一步开放。

  三要抓好深港口岸经济带、口岸服务提升“两个推动”。推动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用好用足口岸通关资源,实现深港优势叠加、合作共赢,促进深港规则对接,更好地服务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持续发展,支持香港融入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推动口岸服务提升,从硬件和软件两个维度全面改善口岸服务,积极塑造新时代城市“窗口”与“门户”形象,加快推动国际一流口岸标准体系建设。

  四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横向沟通联系“两个加强”。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赢仗的干部队伍,为口岸事业发展提供队伍保障。加强横向沟通联系,积极主动服务口岸查验部门,切实为查验单位解决困难问题,在协调服务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方法,共同推动口岸事业更好发展。同时,在疫情防控、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口岸建设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深港口岸联络机制,深化深港两地合作。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鼓点,强化“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发展意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紧紧抓住深圳“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三大战略交汇的战略窗口期、发展黄金期,跑出新时代“加速度”,为深圳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竞争中再创辉煌勇挑重担。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