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暖心服务跨境货车司机画出“爱的闭环”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16:01

  作为我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牵头协调部门,市口岸办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留意倾听着跨境司机的声音,积极为跨境司机解决困难。

  2021年7月2日,市口岸办接到港籍跨境司机求助,该司机曾于6月28日在通关时眩晕不适,后经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检查出有比较严重的肝硬化腹水,肝部有囊肿。因跨境司机属于闭环管理人员,又是香港户籍,既存在医学检查操作不便,也无法使用在港购买的医疗保险支付诊疗费用。

  接到求助后,市口岸办立即会同司机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协调,从保障司机生命安全出发,充分尊重司机本人意愿,经请示上级防控部门作出让司机立即返港治疗的决定。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司机只能乘坐救护车至口岸现场,与港方救护车进行直接转接。市口岸办与司机所在辖区立即制定转接计划,安排救护车转运,并与香港医院积极沟通,最终将司机稳妥送回香港医治。

  “感谢口岸办给我安排救护车辆,送我回到香港接受治疗,十分暖心”,跨境司机回到香港治疗后,拨打电话至口岸办工作人员处表示感谢。

  市口岸办在制定相关防疫政策的同时,也将持续从跨境司机的实际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用暖心服务画出“爱的闭环”!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