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文锦渡口岸延关3.5小时!深港口岸全力保障供港鲜活产品通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2-09 15:55

  2月7日中午开始,因疫情防控,承担国家指定唯一供港活禽、水生动物出境通关功能的文锦渡口岸区域出现交通堵塞,货柜车从文锦渡口岸区域排队至沿河南路。深圳市口岸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并联系港方紧急延关3.5小时,全力保障供港鲜活产品通关。

图片

  据悉,当天深圳口岸检测一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涉疫司机在文锦渡口岸锦上花接驳点有逗留记录。按照疾控工作要求,罗湖区对涉疫接驳点迅速开展消杀、封控、流调。解封前入境车辆无法进入该接驳点,车辆一度拥堵至文锦渡口岸海关入境出口处。

  针对货柜车堵车现象,市口岸办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在配合属地接驳点完成封控、消杀的同时,积极协调文锦渡海关疏导管控区域内车辆,优先分流放行前往作业点的供港鲜活车辆。罗湖区交警大队增派铁骑,加大沿河南路至口岸区域的拥堵车辆疏导力度。

  截至当晚19时50分,口岸已恢复通关秩序;22时30分,口岸现场供港鲜活产品车辆完成通关。同时,市口岸办接到信息:仍有14辆供港鲜活车辆在返回途中。深圳口岸方面紧急启动了同香港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延关至所有出境供港鲜活车辆通关完毕。文锦渡口岸原本每天晚间22时闭关,当晚深港双方通力协作,紧急延长了3.5小时的通关时间。深圳海关、边检、口岸管理处根据现场情况采取应急措施,在口岸开足现场通道,增派人员上岗加快验放,以保证滞留车辆及时通关。至2月8日凌晨1时零5分,所有报备的供港鲜活车辆通关完毕,口岸现场无滞留车辆后才闭关,确保鲜活农产品当晚抵港。

  据悉,经文锦渡口岸供港蔬菜、活畜禽占香港市场80%以上。目前从深圳出口的供港鲜活车辆平均每天超过300辆次。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口岸始终保持“开门防疫”,在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保障香港物资供应稳定,“供港生命线”从未中断。深圳口岸将在继续严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守护供港“菜篮子”安全,保障香港鲜活产品供应链稳定。(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