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深圳加快建设深港东部跨境交通新通道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6-20 18:39

  作为构筑深港跨境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大通关格局的重要一极,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目前建设进度已经过半。

  全线建成后将免费通行的东部过境高速起于莲塘口岸,途经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终于金钱坳立交,与深(深圳)汕(汕头)、惠(惠州)盐(盐田港)高速公路相交,全长32.2公里,其中莲塘隧道口至梧桐立交段已建成通车

  该跨境交通基础设施通车后,将进一步畅通香港与内地人员物流往来,促进龙岗、坪山等深圳东部地区发展,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一条新的“黄金通道”。

图片

↑跨境货车在深圳莲塘口岸通过边检和海关等查验单位共同检查、一次放行的“一站式”通关(6月17日摄)。

图片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已通段梧桐立交(6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图片

↑疫情期间,从深圳莲塘口岸入境的跨境货车在口岸进行闭环管理(6月17日摄)。

图片

↑工人在深圳东部过境高速站前路高架桥进行铺架作业(6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图片

↑莲塘口岸夜景(2021年8月31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深圳市口岸办供图)

图片

↑工人在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上施工(6月17日摄)。

图片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起于莲塘口岸(6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图片

↑工人在深圳东部过境高速简龙立交桥进行铺架作业(6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图片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起于莲塘口岸(6月17日摄,无人机全景照片)。

图片

↑一辆从莲塘口岸入境的跨境货车行驶在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上(6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