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疫情,口岸在行动 > 口岸在行动

干货满满!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线上宣讲会又来了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7-15 11:06

  聚焦加贸企业合规管理、“互联网+网上稽核查”监管模式和新办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政策

  针对加工贸易企业精简政策,企业应如何做好合规管理?海关“互联网+网上稽核查”监管模式有哪些特点?新办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政策和申报程序是怎样的?7月13日,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宣讲会开讲,来自深圳海关和深圳市税务局的主讲嘉宾进行线上宣讲。

图片

  “在《关于精简和规范作业手续 促进加工贸易便利化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218号)的背景下,加工贸易企业应从加贸手册设立环节、加贸生产环节、加贸内销环节和加贸手册注销环节等5个方面做好合规管理。”“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在线申报中,登陆电子税务局,按照我要查询-出口退税数据查询-出口退税申报数据查询路径,即可查询历史申报数据”在加贸企业合规管理和新办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政策的主题宣讲上,企业在直播间讨论区点赞主讲嘉宾“讲解得非常详细。太给力!”

图片

  在深圳海关“互联网+网上稽核查”监管模式的主题宣讲上,主讲嘉宾将该监管模式五大特点总结为:输出了一套监管标准、企业自愿免费参加、不断叠加改革红利、不断扩大关企对接覆盖面和充分保障数据安全。

  “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已常态化开展主题宣讲,我们更要找准企业感兴趣的主题,靶向用力。”市口岸办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举办了5场宣讲活动,企业反映良好。此次政策宣讲活动,更注重了解企业对政策解读的需求,倡导参加企业反馈想听哪些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引。

  据统计,该场线上政策宣讲活动累计观看794人次,人均观看时长1小时19分。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的线上宣讲会将在深圳口岸发布、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活动预告。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