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盐田港集团亮相海博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0-18 10:56

  近日,作为深圳市属唯一涉海类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盐田港集团在本次海博会上精彩亮相。

  盐田港集团展厅面积306平方米,围绕“筑梦深蓝、中国力量”的主题,展厅设计将海洋与力量作为两个核心,以海面与海底双层空间造型凸显立体感,形象地展现了未来盐田港集团向海洋产业拓展进发的美好蓝图。同时,海浪元素的盘旋设计将海面、海底双层结构进行连接,体现了盐田港集团在发展中平稳有序的律动感和勇立潮头的力量感。在展示内容方面,盐田港集团展厅共设有展示区、体验区和洽谈区三个部分。其中,富有科技感与互动感的体验区最受关注,如用于播放集团形象片的四折幕便是通过特定的屏幕拼接形成,打造裸眼3D沉浸式视觉效果。

  “依托优良的涉海资源、优越的开发运营能力,以及良好的资本运作,盐田港集团可以很好地发挥深圳海洋产业平台功能和产业赋能功能,争当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盐田港集团董事长孙波表示,盐田港集团将结合海洋经济的特点,围绕“港、区、城”进行一体化布局,通过港、产、城的融合发展,打造海洋经济综合体。首先,盐田港集团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深圳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其次,盐田港集团将分别通过建设海洋科技产业园区和建立海洋金融服务中心来打造海洋科技产业聚集地。盐田港集团还将充分利用大铲湾三期资源,以远洋渔业基地作为深圳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一期工程,以金枪鱼交易中心为核心特色,引入高端海洋经济创新产业,加快建设深远海综合保障基地。此外,该集团将率先推动对香港游艇开放,发挥前海湾区游艇产业集聚优势,规划建设集展示、交易、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国际游艇自由港。同时依托大铲湾丰富的海岸线资源,发展博物展览、滨海休闲、文化体验等功能,打造水城共融的特色滨海休闲环境。(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