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口岸+”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深举行 汇聚各方智慧拓展口岸工作思路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17:16

  5月21日,“口岸+”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在五洲宾馆长江厅举办。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承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巡视员白石,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巡视员李小敏,广东省商务厅(口岸办)副厅长符永革出席开幕式。

  本届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以“口岸+”为主题,围绕口岸+规划、口岸+建设、口岸+创新、口岸+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等话题,以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就加强深港口岸规则对接、口岸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口岸规划与通关服务改革、深港合作与口岸创新研究等课题展开多角度讨论,汇聚多方智慧,深入研究、拓展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深圳口岸工作新思路。

  刘庆生表示,深圳是典型的口岸城市,拥有海陆空铁共15个一类口岸,这些口岸既是香港与内地联通的桥梁,也是深圳与世界交流的纽带,40年来口岸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定位和布局规划中,口岸的地位举足轻重,新形势对深圳口岸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也赋予了深圳口岸新责任,新使命。

  此次研讨会还向5名专家颁发深港口岸发展智库专家顾问聘任书,市口岸办希望以口岸通关改革创新为契机,逐步建立深圳口岸工作智库专家顾问团队,不断提升口岸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