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前海謀劃建口岸或將以港人工作生活需求定製功能

来源:文匯網訊 发布日期:2019-05-22 16:24

口岸通關改革研討會

  深港兩地專家21日齊聚深圳探討口岸通關改革。在此次研討會上,記者了解到,前海管理局方面提出設想,希望在前海開設口岸,規劃高端遊艇碼頭,同時增設直升機停靠點,將前海口岸規劃成為一個小空港口岸。且有望專門針對港人工作和生活方便,設定口岸功能。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港兩地口岸對接面臨新要求。記者了解到,2018年深港兩地口岸出入境人次達2.5億,佔全國約40%;平均每天有近70萬人、超過4萬輛車,經口岸往來於深港之間。深圳市口岸辦主任王守睿強調,未來規則對接將成為深港兩地口岸工作的重點;兩地將共同參照國際規則,在智慧口岸、交通規劃等方面進行銜接,建立統一高效的工作機制。深港兩地不僅有口岸規則對接的共同需求,而且具備全面對接的充足動力和良好基礎,深港雙方既要充分尊重彼此之間的差異,又要謀求在實現共同目標中形成合力。

皇崗口岸目前正在進行改建

  前海規劃空港口岸

  前海是港人在深圳重點聚集的區域。前海管理局規劃建設處主任金延偉提及,前海方面希望開設口岸。他透露,前海在片區規劃了高端遊艇碼頭,希望未來將媽灣片區東角頭、大鏟灣一線串聯起來,成為一個旅遊線路。同時增設直升機停靠點,前海口岸就將成為一個空港一體的口岸。為方便香港人的工作生活,前海希望能夠為港人定製部分口岸功能。這一構想曾與香港方面探討,已初步達成共識。

  與此同時,前海灣綜合交通樞紐正在加緊推進建設。前海方面配合口岸規劃構想也提出了交通配套方案,建設「城際軌道+城市軌道」連通口岸,主線連接香港機場和寶安機場,支線則連接香港新界西部。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