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深圳市口岸办召开“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媒体通气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05-15 15:51

  5月14日下午,市口岸办在4楼会议室召开“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媒体通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出席,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文汇报等媒体参加。

  通气会上,市口岸办详细介绍了“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的基本情况,此次研讨会计划于5月21日在五洲宾馆召开,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福田区政府联合举办,以“口岸+”为主题,将探索口岸运行机制、体制、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路径,拓展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深圳口岸工作新思路。

  在研讨会召开之前,市口岸办已召开了5场座谈会,分别邀请了海关、边检等中央驻深查验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直单位,口岸服务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相关部门和社会团体等代表座谈,进一步明确研讨会主题、议题及各单位关注重点,提前收集相关议题意见建议。

  通气会上,市口岸办就口岸的规划、建设与创新与各媒体交流。关于口岸规划,“优化口岸布局,需要在侧重各口岸不同功能的基础上,做好现有口岸的升级改造以及新口岸的建设开通等,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从而为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口岸通关服务保障。”守睿主任如是强调;关于口岸创新,“旅客查验模式要创新,一定要做好与香港方面的衔接,特别是涉及法律法规层面衔接;同时也要和各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评估,来改造查验设施设备。”

  “口岸的规划、建设与创新,离不开国家政策,离不开香港协同,也离不开各查验单位的配合支持。只有通力合作,协同推进,才能更好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守睿主任表示,即将于5月21日召开的“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将集聚国家口岸办、广东省口岸办、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香港保安局等30余家单位,重点围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和皇岗口岸重建大湾区建设,探索口岸运行机制、体制、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路径,汇聚多方智慧,深入研究,形成共识,找准充分适应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定位的口岸监管新模式,拓展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深圳口岸工作新思路。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