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深圳湾口岸通关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1-10 11:27

  1月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外事侨务工委委员一行赴深圳湾口岸视察口岸通关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并与深圳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及深圳湾海关、边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委员、代表们首先视察了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小车通道查验场地通关环境情况,走进海关、边检现场查验办公场地,详细了解查验工作业务,深圳海关、深圳边检现场负责同志分别对各自查验工作进行汇报讲解,详细介绍口岸通关人员、车辆查验方式、操作流程等,同时解答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随后,委员、代表们与口岸相关政府部门、查验单位的陪同调研同志在深圳湾口岸现场会议室共同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市口岸办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群就“持续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改善口岸通关环境”方面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市人大代表常委委员、市人大代表们围绕口岸旅客、车辆查验流程、服务模式、通关环境、通关效率、24小时通关、口岸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提升口岸管理理念,创建国际一流口岸当好先行示范等调研提纲,与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等负责同志展开热烈的交流,刘曙光、任国明、高云峰等委员,市人大代表王味冰、陈成就、谢兰军等代表们分别发言,对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缩减查验流程、增强通关旅客体验感等方面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对口岸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全面提升亦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国家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区驱动”下,深圳口岸作为双区的桥头堡,口岸人必须勇于担当,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广泛凝聚智慧与力量,积极采纳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创新的思维更加科学、高效的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深圳口岸一流城市“窗口”的良好形象。(来源:市口岸办陆路口岸处)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