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港口岸恢复通关 > 相关新闻

一线直击!深港口岸今起有序恢复通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1-08 16:14

  深港口岸于1月8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8日一早,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在深圳文锦渡口岸、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蛇口口岸等直击采访通关第一批旅客,聚焦深港各口岸第一天通关情况。

  深圳湾口岸,早上6:25,往香港方向旅客正排队等候通关。

  早上6:30,深圳湾口岸开放闸口,工作人员正检查旅客核酸证明,随后,首批往香港方向旅客带着行李前往通关。

  6时30分,第一批出境香港的旅客步入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图为首位旅客张先生正在通关。

  深圳湾口岸,深圳市民凌女士和新婚丈夫准备从香港出境去泰国旅玩,他们告诉记者一直想去泰国旅游,“我们的飞机是中午十二点起飞,准备去曼谷打高尔夫,去苏梅岛海边躺一躺,结婚后还没去度蜜月,现在终于成行了!”

  福田口岸,周先生和饶女士来自湖南常德,从事玩具出口生意,与香港客户约好9点洽谈,所以一早出境。周先生说,恢复通关了,对未来业务充满信心。

  深圳蛇口口岸排队香港机场值机的旅客排上长龙,深圳蛇口口岸现场工作人员悉心引导旅客通关,通关之前需要扫码填写健康申报卡,多位旅客现场扫码按照指引填写申报卡,工作人员不时答疑帮忙操作。

  香港居民在文锦渡口岸留下祝福。

  陈先生夫妇是香港人,身为跳绳教练的他在内地工作,小孩在香港读书。他近期返港,今日接了小孩来深。从文锦渡口岸过关后,一家人收到了口岸工作人员送的鲜花,陈先生大赞过关指引很清晰。他说早上看到电视,看到落马洲口岸写着“欢迎回家”,很感动。(来源:羊城晚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