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口岸办、深圳海关联手深化口岸营商环境改革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18:22

  11月5日上午,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和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双方深入探讨研究优化深圳口岸营商环境举措,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迅速落地。市口岸办副主任马岩松、深圳海关副关长贝景波等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口岸办提出了共同创建“国内最优、国际一流”深圳口岸营商环境的初步设想,双方就建立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组方案、一项经费“四个一”推进举措进行研究部署,从创新体制机制、提升软硬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引领改革步伐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陈小颖关长指出,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深圳海关和市口岸办共同推动口岸营商环境优化,具有特殊意义。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双方相互支持配合,工作卓有成效。皇岗口岸重建、深圳湾口岸24小时通关、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现场改造、跨境贸易指标迎评迎检等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深圳口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必须敢于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要对照费用最低、速度最快、服务最优、设施最好的“四最口岸”标准,建立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抓紧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规划,形成多方合力,把工作做在前面,时刻保持领跑姿势。

  王守睿主任指出,市口岸办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实际需求出发,与深圳海关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具体工作方案要细,举措要实,责任要清,做到改革举措精细化、任务分工责任化、推进措施具体化。要从政府部门之间、政企之间及专责小组成员之间三个层面系统形成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长效机制;要对照国际规则,对标世行标准,梳理提升空间,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并探索建立具有示范意义的深圳标准;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全力以赴实现深圳口岸营商环境“国内最优、国际一流”总目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