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日均67.56万余旅客 深圳口岸中国公民通关不超过30分钟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7-24 14:46

  自6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实施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以来,深圳边检总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确保通关新举措在深圳口岸落实到位,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出入境旅客的一致认可。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深入推进,深圳口岸出入境客(车)流量不断攀升。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1至6月),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达到1.22亿人次,同比增长2.59%,日均达到67.56万余人次,查验交通运输工具数量773.88万余辆(艘、架、列)次,日均4.27万余辆(艘、架、列)次。深圳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口岸客流密集,在节假日仍会出现旅客长时间排队通关的情况。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实施以来,深圳边检总站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在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深圳机场口岸常态化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科学分析客流分布规律和高峰时段,优化完善勤务应急预案,合理调配警力资源,强化客流高峰勤务组织,确保警力始终能够满足开通全部查验通道的需求;组织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加强民警综合素质建设,提高执法执勤服务能力;扎实推行“高峰疏导线”和“蓝色提示线”加开通道的双线候检制度;结合各口岸场地实际,科学增设自助查验通道,推行自助信息采集备案前置便利措施,有效提升边检查验效率,经由深圳各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有更为便捷、更为畅顺的通关体验,在日均67.56万余旅客通关的情况下,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候检时间均不超30分钟,确保了口岸安全和谐顺畅。

  深圳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李长友表示,深圳边检总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不断满足广大出入境人员新期待、新需求,进一步提升出入境旅客便利、快速通关获得感,切实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擦亮“国门名片”。(来源:深圳边检总站)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