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归档)

深圳边检总站举办学习贯彻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4-17 10:5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部署要求,推动总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警工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推进宪法贯彻实施,4月11日下午,深圳边检总站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邹平学教授作学习贯彻宪法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总站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国新主持。

  邹教授以“走进新时代的中国宪法”为题,围绕宪法的概念、特点及作用,新中国宪法变迁概况、第五次宪法修正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的基本精神,深刻阐释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宪法修改的要求和原则,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等内容,对此次宪法修改进行了深入分析。广大民警工人纷纷表示,此次宪法讲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对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国新主任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总站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同时大力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宪法的生动场面和热烈反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三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做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让人民群众在出入境过程中感受法治文明开放的获得感,努力以新作为、新气象、新业绩为擦亮“国门名片”作出积极贡献。(深圳边检总站)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