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厕所革命(已归档) > 改造情况

11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成绩发布,口岸公厕位居第2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2-16 14:16

11月份各行业公共厕所环境指数得分及排名

  11月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结果:公厕指数略有下降 保洁仍为最大短板

  12月10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同步发布11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成绩。11月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总得分为87.34分,环比下降0.83分。其中,硬件维护得分为30.89分,环比基本持平;保洁管理得分为55.15分,环比下降0.89分,公厕保洁管理仍为最大短板。

  机场口岸地铁持续领先

  各行业中,机场、口岸和地铁公厕已连续4个月包揽前三名,11月公厕均达到95分以上。机场、口岸、地铁之所以能够持续领跑,主要得益于三方面的有力措施: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将“厕所革命”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推进,每月根据测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公厕建设标准较高,三大行业公厕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公厕硬件设施相对完善,尤其是人性化设施较为齐全;三是公厕保洁监管较严,实施公厕专人专管制度,并将公厕纳入日常综合巡查范围,对保洁人员到岗及公厕保洁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在11月8个行业公厕保洁管理指数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这三个行业分数仍稳步提高。

  11月份,全市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保洁管理指数得分率为81.10%,较10月份下降1.31个百分点。11月份各管理类测评指标项中,“免费提供洗手液”、“每个厕间免费提供纸巾”两项得分率环比均有提升,但“大小便器干净”“厕间内干净”“地面干净”“洗手台干净”等项目分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公厕环境指数测评“指挥棒”作用下,各区、各行业加大对公厕保洁监管力度,公厕保洁情况有所改善。但各区、各行业的统筹力度还不够,各自为政现象还比较突出,质量标准把关不严,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各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各区城管部门要切实担当起牵头部门的作用,真正把厕所革命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把公厕打造成深圳市城市文明的一张亮丽名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