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口岸创建

盐田海事局组织开展游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10:52

  为全面压实游艇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期间游艇安全监管,提高游艇操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盐田海事局按照局安委办统一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辖区游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宣贯工作。

  一是联合地方派出所、消防和应急管理部门于11月13日下午召开游艇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游艇安全管理重点并对游艇会开展游艇火灾隐患再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工作会议重点宣贯游艇电器设备及线路检查、非船用设备使用排查、消防器具及设备能力检查、船员应急反应能力自查等方面内容,引导相关责任单位及个人提高防火意识和消防技能。

  二是对辖区游艇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核查相关图纸资料,比对实船设备布置,确保相关船艇按照证书和图纸的相关要求布设消防器具,杜绝因非船用设备及证书外设备在船使用而增加的火灾风险。

  三是举一反三,对辖区其他涉客船舶进行消防安全提醒,再次对休闲船、高速客船的管理单位进行消防知识宣贯,提高火灾防控认识,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下一步,盐田海事局将强力督促整改游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总结安全管理经验,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来源:盐田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