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口岸创建

国际气体船运输与码头经营者协会总负责人一行到访深圳海事局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1-08 00:00

  11月6日上午,国际气体船运输与码头经营者协会(SIGTTO)总负责人Andrew Clifton先生、中国液化天然气(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平、中国液化天然气船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炳林以及中国首位LNG运输船船长李军一行4人到访深圳海事局。曲义江副局长、危管防污处和大亚湾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与来宾举行座谈。

  SIGTTO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79年,1982年成为国际海事组织咨询机构,在国际海事组织(IMO)中拥有非政府席位。目前拥有200多家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运输船和码头运营商,包括BP、Exxon、Chevron和Shell等大公司,覆盖近100%LNG运输业及50%LPG运输业。SIGTTO旨在促进协会成员经验交流和分享,提高行业标准,加强气体运输船、液化气储罐和港口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座谈会上,曲义江副局长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海事局在推动深圳大鹏湾LNG枢纽港建设、加强液化气船舶运输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举办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和承办直属海事系统LNG船舶安全管理培训班的情况。Andrew Clifton先生对深圳海事局在液化气船舶运输安全监管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与深圳海事局建立联系,加强SIGTTO与深圳海事局在液化气船舶运输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随后,双方围绕联合举办2020年SIGTTO中国区论坛、合作开展IMO提案研究编写以及合作制定液化气行业国际标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原则性同意共同举办2020年SIGTTO中国区论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在后续的IMO提案编写、液化气行业国际标准制定以及LNG船舶技术研究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下一步,深圳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SIGTTO等国际组织和航运企业的联系交流,以举办深圳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与SIGTTO中国区域论坛为契机,深入推进LNG船舶安全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的建立,搭建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LNG船舶安全管理技术,促进我国LNG船舶相关产业发展,输出深海经验和深海标准,扩大深圳海事局LNG行业国际影响力。(来源:深圳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