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口岸创建

深圳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1-26 11:29

  为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水上交通安全良好氛围,11月21下午,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盐田海事局、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蛇口邮轮中心联合组建宣讲团队,走进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逾70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首先是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海事执法人员紧扣“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深刻剖析“泰坦尼克”号和“岁月”号等世界典型的水上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图文并茂、视频展播、英语问答等多种交流方式,形象介绍水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实用内容,并号召学生牢记水上遇险报警电话“12395”。接着是水上安全技能互动体验,中国杯帆船俱乐部人员结合帆船运动介绍教会学生打水手结,蛇口邮轮中心人员现场向学生演示自救急救措施、旗语展示、救生衣穿戴等,学生们边学边练、踊跃参与,不时爆发阵阵掌声和笑声,在寓教于乐的活跃氛围中,学生对水上安全技能有了更直观、更形象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深圳市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年度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彰显了海事部门专注水上交通安全、关爱下一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接下来,深圳海事局将不断丰富教育形式,着力打造示范课程,探索开展水上安全主题文化活动等,强化“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良好成效。(来源:深圳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