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口岸创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01 19:50

  深圳市口岸办紧急部署口岸疫情防控及保障工作。

  深圳各大口岸作为城市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做好防控工作就是守护城市安全。1月30日,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胡汝林、副主任贺群、处长江山分别率队赴沙头角口岸、文锦渡口岸、深圳湾口岸和西九龙高铁站口岸,检查口岸疫情防控、通关安全及部分口岸暂停旅检服务期间内地口岸区的临时保障等工作。

  胡汝林副主任率队先后巡查沙头角口岸和文锦渡口岸,在听取了口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头角和文锦渡口岸暂停旅检服务工作的应对保障措施后,胡汝林对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口岸一线防控疫情压力大,任务重,管理处务必根据市口岸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口岸暂停旅检服务期间,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把保障工作做细。

  贺群副主任与口岸办陆路口岸处、边检、海关、口岸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重点检查深圳湾口岸出境大厅及出境小车通道,对于人流量密集的健康申报区及温度测量区,贺群表示要务必做好体温检测并引导旅客提前填写健康申报表,尽量减少口岸人流聚集时间。

  1月30日零时开始,包括文锦渡、沙头角、西九龙高铁站等三个口岸暂停客运通关,深圳湾口岸已提前部署积极应对。贺群强调,各查验单位务必备足人手,开足通道,确保现场秩序。同时,口岸管理处也要加派人手,主动协助旅客填写健康申明卡,及时疏导人流,并调整客车导向栏杆。

  面对客流返程高峰,贺群副主任强调,口岸的疫情防控绝对不可放松警惕,所有人员都务必为城市、为市民守护好“防线”。

  江山处长率队检查西九龙高铁站口岸,重点检查该口岸暂停旅检服务期间,内地口岸区的临时保障工作。江山处长明确要求,在暂停旅检服务期间,仍需加强全方位安保工作,通过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事件等举措,全面提升口岸安全保障。尤其是要确保内地口岸区设施设备的安全完好,确保口岸随时按指示恢复对外开放。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