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防控疫情境外输入 > 相关报道

口岸“闭关”人 守护深港物流人流“大动脉”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2-07 11:11

  新春佳节,万家团聚的背后,还有无数坚守者的默默付出。

  在深圳的口岸,有这样一群“闭关”人,他们坚守岗位、守护国门平安,保障跨境旅客通行和物资供应。

  春节回家是中国人最期盼的事。但深圳湾边检站的民警们,却在万家团圆时,踏上了前往集中隔离点的班车。自2021年6月26日起,深圳湾边检站对入境高风险岗位实施闭环管理特殊勤务,参与人员需度过连续21天的“闭关”式工作生活,截至目前深圳湾边检站已经派出27批次540余人次民警执勤闭环管理特殊勤务。

图片

△深圳湾口岸

  这两年间,深圳湾口岸作为深港间唯一开放旅检业务的陆路口岸,成为深港间人流往来的“大动脉”。保证人流物流平安通关,干净安全的口岸环境很重要。深圳湾口岸的消杀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点,都会准时到岗,一天三次,每次两个小时,消杀足迹遍及在口岸每一处。这就是与消杀工作人员的“消杀武器”,装上药水后重达30斤,但他们一背就是一天。

  一家不圆、万家圆。也正是他们的坚守,这条深港人流物流“大动脉”才得以在节日期间依然顺畅如常。(来源:深视新闻)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