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无障碍 | 站内检索站内检索
背景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铺开的新阶段,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围绕全面深化口岸改革创新,打造与大湾区定位相匹配的国际化高标准标杆口岸,将于5月21日与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田区政府联合举办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口岸+”为主题,意在汇聚多方智慧,探索口岸运行机制、体制、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路径,拓展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深圳口岸工作新思路。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

推进深圳湾口岸24小时通关、莲塘口岸启用 深圳口岸“大动作”频频优化通关服务

莲塘口岸何时正式启用?深圳湾口岸24小时通关如何实施?皇岗口岸重建进展情况怎么样?……正在召开的市两会上,深圳口岸建设和优化口岸通关环境成为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深圳湾口岸通关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1月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外事侨务工委委员一行赴深圳湾口岸视察口岸通关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并与深圳市口岸办、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及深圳湾海关、边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市口岸办赴市公安局调研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

11月21日,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同志带队赴市公安局调研学习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鸿雁同志主持座谈会议,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巡视员廖茂雄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深圳海关打造“立体物流”助深圳港“两翼齐飞”

10月6日,深圳海关表示,自2018年10月以来,深圳海关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利好叠加优势,在推动大湾区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关键节点上发力,以蛇口港、盐田港两大港口为基点,创新海关监管模式,打通海上物流通道,实现深圳东西部港口“两翼齐飞”。

市口岸办深化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10月29日上午,市口岸办党组召开口岸改革专项推进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同志主持,围绕口岸发展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目前采取的措施和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展开讨论,旨在推进口岸工作制度化、体系化、现代化。

惠盐组合港实现“两港合一” 以盐田港为枢纽、惠州港为支线

10月22日,深圳市与惠州市共同推进的“惠盐组合港”项目在盐田港举行开通仪式,惠州港与深圳盐田港两个港口正式形成组合港。据粗略计算,每年将有500万吨货物用“惠盐组合”方式进出境,为企业降低的成本总和将在1000万元以上。

盐田港集团亮相海博会

作为深圳市属唯一涉海类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盐田港集团在本次海博会上精彩亮相。

市口岸办组织开展皇岗重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市口岸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皇岗口岸重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盐田打造特色科技产业创新区

深圳正东,大鹏湾前,地处山海之滨的盐田,历来是一片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土。

深圳港已与26个国际港口建立友好关系

10月10日,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港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在深圳举行。

视频

“惠盐组合港”一体化通关启动

深圳皇岗 文锦渡 沙头角三口岸将取消货检

他山之石

图片集

  •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作主题演讲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作主题演讲

  • 深圳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岩松作总结发言

  • 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作主题演讲

  •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作主题演讲

  • 5名专家获颁深港口岸发展智库专家顾问聘任书

  •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作主题演讲

  • 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在研讨会上做总结发言

  • 研讨会圆桌对话第3场:深港合作与口岸创新研究

  • 研讨会圆桌对话第2场:深圳口岸规划与通关服务改革

  • 研讨会圆桌对话第1场:深圳口岸经济区域发展与建设

  • 5月21日 口岸通关创新改革研讨会参会嘉宾合影

  • 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在研讨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 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主任做主题演讲

  • 俯看皇岗口岸车辆过境通道

  • 5月14日媒体通气会,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

  • 5月9日第5场预备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 4月23日,第1场预备座谈会会议现场

  • 5月14日媒体通气会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1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352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