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 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专栏(已归档) > 改革创新研讨会

借大湾区风口推进深港互联互通 深圳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5-22 17:18

  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风口,深圳要推进口岸规划建设、深港口岸互联互通,提升通关效率,打造与大湾区定位相匹配的国际化高标准标杆口岸。5月21日,深圳“口岸+”口岸通关改革创新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口岸主管单位、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自贸区及区域发展规划、深港科技合作创新等领域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口岸通关改革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

  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口岸办、深圳市委大湾区办、福田区政府主办,深圳市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承办。研讨会以“口岸+”为主题,围绕口岸+规划、口岸+建设、口岸+创新、口岸+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等话题,就加强深港口岸规则对接、口岸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口岸规划与通关服务改革、深港合作与口岸创新研究等课题展开多角度讨论。

  刘庆生表示,深圳是一个典型的口岸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深圳口岸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赋予了深圳口岸新的责任、新的使命,深圳口岸应加大改革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走在前列、敢于担当,勇当尖兵。

  深圳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说,在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深港两地口岸协作配合非常重要,两地不仅有口岸规则对接的共同需求,而且具备全面对接的充足动力和良好基础,深港双方需要在充分尊重差异的同时,谋求在实现共同目标中形成合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有条件承担起制度型开放使命,要积极探索要素流动机制、民生合作机制、经济运行机制、环境优化及权益保护机制等制度型开放内容,并将口岸经济区作为制度型开放的重要平台,从而形成制度环境驱动的发展战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